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0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作家, 中国名博沙龙成员,自由撰稿人,电视节目策划人。 个性:好读而求解,喜静而驰思,慎独而仗义,檄文而秉公,沉吟之忍有度,鸣之不平有节,静则修身正己,怒则济事匡时,破难忍之戒,惟有拍案而起!

放歌一曲《回荆州》 请你跟我一起走

分类:心语无声 | 标签: 回荆州   一起走  
2019-05-06 12:08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放歌一曲《回荆州》 请你跟我一起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任善炯

我的最新作词歌曲《回荆州》即将进棚录制。中华九州之一的古荆州,三国名城的古荆州,是养育我的故乡。我从事音乐文学创作多年,创作发表过一千多首作词歌曲,录制成音响音频的歌曲也有数百首,虽然其中也有写荆州的作品,但那是应邀而创作,受制于人,并非我自己想抒发的情感。所以,我一直想完全按照我的想法,来创作一首歌唱故乡荆州的作品。
从去年开始,我开始酝酿创作歌词《回荆州》。我选择了中国京剧的著名剧目、由京剧表演艺术大师马连良先生主演的三国故事刘备《回荆州》作为我破题创意的歌词主题,抒发我“回荆州,我要回荆州;回荆州,跟我一起走,说什么他乡与故乡,在雄风浩荡处,拥抱我神州”的家国情怀。我的老朋友、作曲家崔荣忠先生理解我的用心,谱写出了带一点京味儿,又有荆楚民歌风味的歌曲《回荆州》。
从思想艺术与情感抒发上,我比较满意了。尽管现在还没有投资方为这首歌曲投入资金录制,但我决定自己出资录制,先让这首我自己钟情的歌曲从音乐音响上立起来,再通过当今的各种媒体推出去,去寻找知音,感动听众,争取好的前景。 
我相信,我自信!我要回荆州,跟我一起走!

回荆州 (歌词)

      任善炯

唱一曲回荆州 
我的心在史书上遨游 
吼一声回荆州 
回到那争雄天下的时候 
登上古城楼 
看大风起兮云飞扬 
数天下英雄 勇武智谋 

演一场回荆州 
我的情如荆江浪奔流 
醉一把回荆州 
回到那血性激荡的时候 
静坐古城头 
听国之殇兮神以灵 
立雄心壮志 爱恨情仇 

回荆州 我要回荆州 
回荆州 跟我一起走 
说什么他乡与故乡 
在雄风浩荡处 
拥抱我神州 
回荆州 回荆州……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